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

563 閱讀

在營建領域,麗明營造不僅是指標企業,更是城市地景的推手,舉凡高精度的台積電廠辦,到台中國家歌劇院、故宮南院及未來的台中巨蛋,麗明皆扮演關鍵角色。挾著深厚的營建技術、優異形象,近期再推出自家建案「麗明四季」,以獨具特色的工法,展現時下新案少見的優質細節。

地標推手麗明營造打造住宅代表作

麗明營造是公共工程、廠辦領域名氣響噹噹的頭號營造廠之一,近年在台中看到型態特殊、風格獨具的建築,有相當比例都是由它承攬,在企業成立邁向30年之際,麗明也在住宅領域打造代表作,進軍南屯單元重劃區罕見的大公園旁,推出適居性極強的純住大樓「麗明四季」。

業者指出,在南屯單元重劃區中,真正稱得上大型公園的,僅有公益路、龍富十五路、龍富九路3座綠地,這3大綠地周邊的大樓案極為少有,「麗明四季」是其一,建案規劃臨路退縮19米、西側寬達36米的退讓,形成高綠覆率,加上逾9千坪的新公園,堪稱綠海中的一座美麗島。

該案近單元重劃區3大綠地之一

本著優異的天然條件,外觀在知名建築師戴育澤的擘畫下也極為不凡,車道與建築完全脫開,從自家的公園駛入地下室,上方則有一層層如水湳中央公園般的「人工地盤」,機車位、環保室都藏在其中,再透過風雨走廊與住宅本體銜接,這類設計在住宅領域幾乎是首見。

建築立面外圓內方,以音樂的律動為意象,除了美感更具備了實際的節能功用。結構本體將東西向日曬強烈的空間,開設給最需要陽光的衛浴,環狀的包板在外側形成一圈遮蔭,讓客廳、房間的陽光直射減量,達到自然節能、又不失採光,並兼顧視野。

居家空間則採用流行於高級住宅的H型設計,戶戶3面採光、享有大棟距。客廳、餐廳與開放式中島廚房為全家生活核心,開闊明亮且動線順暢,坪數適中51、57坪,卻具備豪宅居住感,值得一提的是,麗明也領先多數同業,在住宅衛浴採用「當層排水」設計,有效減噪、易於維修,更杜絕紛爭。

業者稱,因法規使然,能夠在單元重劃區推案的,幾乎都是品牌力優異的建設公司,「麗明四季」兼具一流的地段、企業、品質、建築,吸引了不少換屋客層買單,隨著土地營建成本高漲,住宅縮小化趨勢,日後這類產品也將日益少見,相對更保值。

建築設計具備極強的機能性

※上述資料來源於麗明建設,僅供參考。
※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,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。

注:文中所涉坪數,如無特殊說明,均為規劃坪數。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,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。

相關推薦

免責聲明:凡註明“591編輯部”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,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,轉載請註明出處;文章內容僅供參考,不構成投資建議,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。